冷泉

专业发糖/接下茬爱好者/原作氛围控/中年cp粉

【每天cp】爱你4000遍

继续中年人平淡琐碎的日常生活。时间线设定就是最近,2020年COVID-19开始全球性蔓延的这个春天。

#你们认为的刘霍霍在我这里叫刘果果👦🏻,跟上篇一样(这个名字我真的不可以…就擅自命名了

#果果今年大概5岁吧(小朋友的年龄根据原剧的timeline大致推断的,不准确也不要介意啦

#他还有个妹妹叫朵朵,大概2岁多快3岁了

#因为我觉得刘总值得拥有一个可爱的女鹅👧🏻

#也许你看到过这个咖啡教程☕️

#OOC,零商战,也不咋有恋爱感

#自娱自乐随便瞎写啦



===3,2,1,GO!===


最近几年,刘云天已经几乎不喝咖啡了,以至于家里的咖啡机都积了灰。


小梅说,咖啡伤胃,有了果果之后就只准他喝茶,还最好是暖胃的红茶。


一开始刘云天还颇有微词,毕竟从年轻时就每天好几杯的喝过来,要戒掉还真不习惯。于是小梅每天给他泡茶,让他下半辈子天天都能喝到她泡的茶。


刘云天就想,那也行吧,喝茶也不错。反正现在喝的茶都是小梅给他泡的,以前喝的咖啡也是小梅给他煮的。


于是刘云天成了一个保温杯不离手的中年人。


小梅还说,他们都要好好照顾身体,争取能陪孩子们久一点。


于是刘云天连一次破例都没有过。


然而,再克己的绅士也要面对诱惑。尤其是这个诱惑从意想不到的地方出现。


疫情席卷全国,幼儿园延迟开学,育儿阿姨和厨师都被困在老家无法返程。刘云天和霍梅两个人也都在家远程办公,顺便照看孩子们。


这天午后,女儿午睡未醒,果果在上网课,忙着用他的十万个为什么折磨老师。趁手头工作告一段落,霍梅把全套的茶具摆出来,预备泡个茶,享受一会儿难得的悠闲,刘云天已自觉地坐到茶案旁边,眼睛还黏在平板电脑上看着财经媒体对美股熔断消息的点评。


刘达说的对,这男人果然就是会享受的命。霍梅默默摇头笑笑,递过一杯泡好的茶。刘云天顺手接了,两个人随意地聊起最近疫情的新闻、家中的大小事、孩子们的点滴成长,静静享受着午后的静谧时光。


春风送暖,日光融融。


难得的二人世界。


果然很快就被打破了。


“妈妈妈妈妈妈妈妈——”一串咚咚咚的脚步声由远及近,5岁多的果果举着上网课的平板冲过来,一脸兴奋。


刘云天急忙制止,“小声点,不要吵醒妹妹。”


霍梅放下茶杯,理理小朋友跑乱的头发,不慌不忙地问,”怎么啦,这么急匆匆地跑过来找妈妈有什么事?”


果果举起手里的平板电脑,“妈妈你看这种咖啡!我们老师今天上课给我们看了这个视频,老师说,因为空气被混合进咖啡里,咖啡就变轻了,所以咖啡就能浮在牛奶上面了!”


刘云天也凑过去看,发现视频上竟然还带着天音的logo,好像是这两天的热搜之一?只见玻璃杯里的一小份浓缩咖啡被简易奶泡器逐渐打发,变得细密滑腻,蓬松如云;然后倒入一杯牛奶中,像一层漂浮的咖啡色棉花糖。


果果问,“妈妈,我也想做一次这种咖啡可以吗?”


“唔……但是小朋友不能喝咖啡啊!”霍梅做出为难的样子,妈妈只爱喝茶嘛。


“那,”刘小少爷的视线偷偷向刘总瞥去,又光速飘回来,“那让爸爸喝掉!”


刘云天忍不住伸手在儿子头上揉了一把,“臭小子,当你爸是垃圾桶吗!”都怪霍梅,平时净让他解决儿子不爱吃的蔬菜。想他刘氏三代高门世家,他又是长房长孙,生来矜贵,从来只有高人一等;如今活了半辈子,竟然沦落到要吃亲儿子的剩饭。


“这样啊?那……好吧!”霍梅好像思索一番,终于答应了,哄得果果开心欢呼一声,又想起妹妹还没睡醒,赶快捂紧嘴巴,欢天喜地的跑走了。


刘云天不满意了,“就让你儿子这么欺负我啊?当初你让我戒咖啡,我就好几年碰都不碰。现在你儿子一句话让我喝,那我就得喝?”


霍梅忍不住好笑,“什么我儿子啊,果果就不是你儿子了?孩子现在正是好奇心重的年纪,刚学到了新知识想自己动手做个实验,不是挺好的?倒是你,一把年纪了还跟孩子计较!”笑骂了一句,又斟一杯茶递给他,“而且我也没说真的要你喝啊,这个饮料是用速溶咖啡做的,还得加糖、加奶,你喝不惯。”


细品一口今年新下的雨前龙井,刘云天总算觉得心里气顺了些,“哼,这还差不多。”


霍梅懒得理他,径自在云天生鲜app下单速溶咖啡去了。


不到一个小时,咖啡送到。霍梅带着果果按照教程一步步操作,刘云天抱着女儿在一边围观。


一份速溶咖啡、一份白砂糖、一份热水加入容器里,然后霍梅选了一支大号的餐叉,给果果示范了怎么打发咖啡溶液,就交给他自己玩去了。


刘云天有点诧异,问霍梅,“就这样?不是要用奶泡器吗?”


霍梅觉得刘云天实在有点缺乏生活常识,“家里什么时候有过奶泡器了,你以前都只爱喝浓缩,最多就是美式;总不至于为了孩子玩一次还要专门去买吧!而且让他自己动手,印象更深刻。”


刘云天被堵到没话说,好在这时候果果及时救场,“妈妈,我手好酸。”搭配一个可怜巴巴的眼神。


霍梅立刻放过了刘云天,温柔地接手,“你还小呢,没有力气,剩下的妈妈帮你完成,你去把牛奶从冰箱里拿出来好吗?”


刘云天可算逮到了机会开嘲讽,“什么让他自己动手,最后还不是你替他做的。”


霍梅由着他耍幼稚,然而刘云天一直抱着的贴心小棉袄发言了,“朵朵也要帮妈妈。”一边还扭着小身子要下来。


刘云天赶紧把小可爱抱好,”朵朵听话,你太小了,哥哥都说打不动呢。妈妈很厉害,没问题的。我们就乖乖在这里看着好吗?”


小可爱眨巴眨巴大眼睛,奶声奶气地说,“好。”


霍梅忍不住轻笑了下,也就女儿治得了刘云天这个幼稚病。


不一会儿,原本液态流动的咖啡溶液逐渐变成了蓬松绵密的泡沫。霍梅让果果把冰镇牛奶倒满玻璃杯的三分之二,再小心地把咖啡泡沫倒上去。“咖啡飘起来了,成功啦!耶——”果果开心得跳起来,“妈妈好厉害!”朵朵也跟着有样学样,拍着小手,“妈妈好厉害!”


霍梅满面笑容地拍拍果果的脸颊,“谢谢宝贝儿。”又凑过去亲亲朵朵的小脸,收下了孩子们的赞美。


这时候果果举着杯子过来了,“爸爸!你快尝尝看这个咖啡好不好喝?”满脸写着“好期待!好好奇!快告诉我这个做起来好好玩的咖啡好不好喝!”的样子紧盯着刘云天。


刘云天下意识地去看霍梅的脸色——霍梅愣了一下,没想到果果真的会坚持让爸爸喝掉。虽然刘云天的胃这几年调理得颇好,一杯咖啡不至于再让他疼一个晚上,但这种花哨廉价的咖啡饮品却是他一向是嗤之以鼻的。她犹豫着开口,“果果,爸爸不喜欢这种加了糖和牛奶的咖啡,可不可以不要爸爸喝?妈妈可以——”


“要爸爸喝的!”霍梅的“替爸爸尝一下”还没出口就被急躁的小朋友抢走了话头,“爸爸,老师说,这个咖啡的名字叫做‘4000次咖啡’,因为要不停搅拌4000次才能让咖啡变成泡沫,所以每次搅拌都注入了爱噢!就是钢铁侠里说的那个,‘I love you 3000 times”!这杯咖啡我大概搅拌了1000次吧,妈妈搅拌了3000次,你快喝一口试试嘛!”


还敢提钢铁侠?是谁在电影院里嚎啕大哭来着?刘云天在心里腹诽,看霍梅也没有反对的意思,只好把怀里的女儿交给她,接过了果果手里的玻璃杯,轻轻尝了一口。


果果垫着脚尖、拉长了身子看他,“爸爸,你觉得怎么样?”


太甜了。刘云天觉得自己要被齁死了。


这杯东西基本就是没混合好的冰拿铁。


速溶咖啡的口感好廉价。


也根本谈不上什么香气。


奶味太重。


然而他看着果果期待的表情,只是说,“你和妈妈的爱,我都接收到了。”


“太好啦!太好啦!”果果高兴得手舞足蹈,“那你要全部喝完哦!”


“……………………好。”


———————-分割线————————


在第一百八十一次翻身之后,刘云天瞪着天花板,发出一声幽幽的叹息。


他失眠了。


好久不喝咖啡,他的神经变得对咖啡因敏感多了,以至于他躺在床上快一个小时还睡不着。


“你怎么了,睡不着么?”大概是被身边人的辗转反侧惊醒,霍梅的声音带着乍醒的迷蒙。


刘云天有点哀怨,“还不都是你儿子那杯咖啡。你也不拦着点,就看着我全喝了。”


霍梅在黑暗里无声地露出一朵笑,“我不是说了,那是冰的,让你喝慢点。”慢慢喝,喝久一点,果果转眼就会转移注意力,那时就可以悄悄倒掉。谁让你自己较真。


“怎么能骗孩子?”刘云天皱眉,“而且他都说了,那是你们两个给我的爱,我除了喝完还能怎么办?”


“是咯,我们刘总,有洁癖的。”霍梅安抚地拍拍刘云天的手,“那你现在睡不着怎么办?”


睡不着怎么办?刘云天直接一个翻身饿狼扑羊,“那就做点运动助眠吧!”


“诶,你——” 霍梅想说熬夜不好,但已经没机会了。


Fin.




   

P.S. 为什么总是傲娇别扭出言不逊词不达意口不对心的刘总能生出果果这么会说话的儿子?这个故事向我们展示了原生家庭对儿童身心健康人格发展的深刻影响……


又P.S 这个4000次咖啡大概就像这样⬇️


我就是那个为了自己玩一次买了奶泡器的人……🙈🙈🙈


求评论求小心心!😘

评论(28)

热度(20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