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泉

专业发糖/接下茬爱好者/原作氛围控/中年cp粉

【每天cp】浮生一日 - 上午

我就是想看剧里大结局之后,他俩重出江湖又岁月静好的人生下半场。我喜欢的太太最近都断更,无奈只好自割腿肉。商业部分全是瞎写,养孩子部分更是胡掰,如果有bug还请不要嘲笑我……

人物ooc剧情没逻辑,文笔啰里八嗦,写的都是中年人的生活琐事,可能会有点枯燥。以及在我这,他俩的娃小名叫刘果果。刘霍霍什么的,刘小少爷表示那都是吃瓜群众听错了!!

预警完毕,321走你!

-------------

8:20 a.m.

刚进卧室,霍梅就看刘云天拿着两条领带,在衣帽间的镜子前游移不定。见她过来,他极自然地把领带往她的方向一递。“蓝色那条”,霍梅回应他询问的眼神,接过其中一条领带,再绕过他的颈项,熟稔地打成一个温莎结。刘云天享受着她的靠近,却不期然瞥见房间另一角,一套女式西装被选出来单独挂好。“怎么,今天有人要见?”


“嗯,要跟邻省旅游局的人开会”,霍梅答得随意,精心地给刘云天的领口做着最后整理,“之前在H山那个新开发景区的项目,地快批下来了,但是H山当地市委希望这个项目能对接上周围县市的农产品精加工产业,也就是景区内的包销和零售,包括客栈的日常运营采购,给当地的扶贫工作做点贡献。”


乘着国内旅游市场起飞的东风,又有云天出行和天音在互联网社区中的助推,不过四五年光景,不负时光客栈快速发展成了国内高端民宿连锁品牌。虽然一开始开客栈不过是想有个合心意的地方,让自己做点喜欢的事,可既然无心插柳,霍梅也不介意试试看自己能走多远。最近一年,她逐渐将客栈的日常业务交给会会和其他专业管理者,自己则专注于文创和其他副线业务开发,以及旅游地产和景区开发的项目上。


“就是上个月你出差去H山那次谈的?不是都谈过了?”刘云天反应颇快,立刻接上思路。


“上次主要是考察,这几周下来倒是谈得差不多,确实可行,具体方案也已经成形,今天下午再确定一些细节,离签约就不远了。”整理好刘云天,霍梅满意地打量着,“司机已经到了,你快去吧。”


刘云天却另有担忧,一面下楼走一面盯着挂钟皱眉,“怎么这个时间了,阿姨还没到。”两人都不爱在家时有外人打扰,于是照看果果的保姆阿姨每天早晨前来报道,晚上再下班离开。


霍梅也觉不妥,保姆阿姨住得近,通常8点不到就会到岗,好让工作繁忙的父母可以从容地吃个早餐。霍梅想着,一定是出了什么事。“我等会儿打个电话问问,你上班去吧。”


刘云天看看客厅里摆弄乐高正起劲的果果,过去揉揉小脑袋,“果果,爸爸上班去了,你乖一点,OK?” 刘小少爷很给面子地从乐高建设事业里抽出空来,冲他老爹摆摆小手,“OK,爸爸债见!”刘云天放下心来,踱到门边,手握住门把手又顿住,目光炯炯地盯着霍梅。


霍梅疑惑,“是忘了什么吗?” 


只见那道目光从炯炯变为灼灼,“你说呢?”


霍梅猛地反应过来,扭头看果果又沉浸到乐高世界中去了,便快速地在刘云天唇上印下一个轻吻,笑笑看他,“去吧。”


被抚慰了的男人终于满意离开,“有事随时打电话给我。”


9:20 a.m.

刘云天刚到办公室不久,霍梅的电话就来了。看来是真的有事,刘云天思忖着,迅速接起电话,霍梅的声音从听筒传来,“云天,你下午有空吗?”


“有空。” 刘云天答得行云流水,但凡霍梅找他,没空也都有空了。“出什么事了?”


“我打过电话,保姆阿姨今早扭伤了腰,家人送她去看了医生,说是必须要卧床两周。家政公司明天会派另一位阿姨来代班,只是今天下午,果果没人看了。”霍梅心下叹气,却不肯让刘云天发觉,“我下午的会不好改时间,会会要顾着客栈日常的工作——”


“我回家去陪果果”,不等霍梅说出她的为难,刘云天直接送上解决方案。他的孩子,紧急时又何须找旁人看顾。突然不知怎的想起了美国刘氏集团的family day,一个念头一闪而过,“或者,送果果来我这?”


电话那头的霍梅显然是愣了一秒,随即明白了刘云天的意思,“......这样行吗?我是说,不会影响你工作?” 虽然让他回家看孩子也多少会影响他工作,但霍梅比任何人都清楚刘云天的死要面子。随着影响力越来越大,天音的规模这两年也扩大不少。虽然不复云天商城时代的不近人情,可在天音的新进员工面前,刘云天还是要立一立“传说中的大佬”的威风的。


“我说行当然就行,”刘云天霸道总裁本色不改,“大不了以后天音的员工都可以每月有几天带孩子上班。” 搞不好还真的可行?不如让行政部研究一下,弄个员工托幼服务,以后还能当个福利宣传宣传?


刘云天越想越觉得靠谱,“就这么定了,等以后果果上了幼儿园,放学后少不了要跟着我们去办公室的,让他早点习惯也好。我让司机去接你们,几点过来?”


霍梅想了想刘云天的话,似是已经考虑周详。既然本意就是让他看孩子,他大老板都说没问题了,那就是没问题。果果交给爸爸,总比临时抓个孩子不熟悉的人更放心。“让司机下午1点过来吧,我让果果在家吃完午饭再过去。”


“好。” 不知怎的,刘云天心里升起一股莫名的满足。又想起上午孩子该怎么安排?于是问霍梅,“下午来就行?上午呢,你的事没关系吗?”


“我上午不要紧,只需要跟文创开发团队碰一下进度,再确认几个文件,在家远程就可以。” 也不能把孩子全推给刘云天,既然他管下午,自己就管上午吧。孩子是一起生的,责任也得一人一半,十分公平。


“好,那下午见。” 


放下霍梅的电话,刘云天立刻找秘书查了当天下午的安排。其实也并非无事,但只要把外出行程都排开,把几项案头工作提前,就能方便他照看小祖宗。只剩一场公司内部会议,重订时间太过麻烦,不过反正就是隔着两三步的距离,尽量压缩时间即可。


打点完工作安排,刘云天舒了口气,竟然觉得有点好笑,他可算明白父母论坛里说的,“时间表被小崽子支配的恐惧”是什么意思了!


另一边,霍梅赶在工作间隙收拾了一个大包,把果果的玩具,图画书,零食和午睡用的小被子等等物什都装进去,就等下午连娃带包送到天音的总裁办公室。


-------

TBC

评论(10)

热度(20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